每次用英文開口聊天,是不是常常詞窮、話在心裡口難開?或是你講的話,對老外來說根本是「文言文」?

這次小編搜集了100句超級實用的句子,保證學成之後,溝通不再有障礙,讓你擺脫菜英文!

1. I see. 我明白
2. I quit. 我不幹了
3. Hold on. 等一下
4. Allow me. 讓我來
5. My treat. 我請客
這句話很常用!在餐廳裡面如果想要大方請客,便可以說 My treat!
或是 It’s on me! 也可以。

Have fun and enjoy yourself! It’s on me tonight!
盡情享受吧!今晚我請客!

6. This way. 這邊請
7. After you. 您先請
這句話並不是按照中文字面翻譯“在你後面”的意思。而是有禮貌地請對方先走。

8. Bless you. 保佑你
當朋友或旁邊的人打噴嚏時,也可以用 Bless you 來表達你的關心!

9. Forget it! 別說了、算了吧、休想
A: How’s your term paper going?
你的報告做得怎麼樣了?
B: Oh,forget it! I haven’t even started yet!
哎!別說了!我根本還沒開始呢!

10. Good luck! 祝好運
11. I promise. 我保證
除了 I promise 之外,也可以用 You have my word 來表達同樣意思!

I’ll take care of him. You have my word.
我會好好照顧他,我答應你的

12. Watch out! 小心!
13. What’s up? 怎麼啦?
What’s up 同時也是打招呼用語哦!

A: Hey, Mike! What’s up?
嘿!麥克!最近怎麼樣呀?
Mike: Not much.
麥克:沒什麼囉!

14. Bottoms up! 乾杯!
cheers 以及 toast 也都有乾杯的意思。通常 cheers 屬於比較輕鬆的場合,而 toast 則是比較正式的敬酒。
*補充* make a toast 敬酒

15. I doubt it. 我懷疑
16. Never mind. 沒關係
*補充* It’s no big deal, Not at all 都具有同樣意思

17. That’s all. 就這樣
點餐時,如果講完自己要的東西,後面可以加 that’s all 服務生就知道你的意思了!

A: I’d like to have a roasted chicken sandwich and iced tea.
我想要一份烤雞三民治以及冰茶
Waiter: Anything else?
還需要其他的嗎
A: No. That’s all.
不,這樣就好

18. Count me in. 算我一份
朋友揪團的時候,可以講 count me in 代表你也想參加!如果沒興趣的話,則可以講 count me out

A: Do you want to go shopping for shoes tonight?
今晚要不要去逛街買鞋子呀?
B: Sure! Count me in!
好啊!算我一份!

19. He’s my age. 他跟我同歲
20. Take it easy. 放輕鬆
21. What a pity!太可惜了
22. Help yourself! 自己來吧!
這邊指的是自己動手、當自己家的意思!

A: Can I have some tea?
我可以來一點茶嗎?
B: Help yourself!
自己拿吧!

23. I’m on a diet. 我正在節食
24. Keep in touch. 保持聯絡
25. Who’s calling? 是哪位?
接電話時,如果不知道對方是何方神聖,就可以說 Excuse me, Who’s calling?

26. You set me up! 你出賣我!
27. You don’t say! 真的嗎?(表示驚訝)、可不是嗎?
這句話可不是叫你不要說話哦!依據不同語氣會衍伸出不同的意思。

情境1
A: I saw my ex boyfriend dating with my best friend last night!
A: 我昨晚遇見我前男友跟我的好朋友在約會!
B: You don’t say!
B: 真的假的!

情境2
A: My basketball sucks.
A: 我的籃球真是爛透了!
B: You don’t say!
B: 可不是嗎?

28.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我完全同意!
千萬別誤會,這句話不是在叫你重複一遍剛剛說的話,而是表達同意的意思!

A: David Beckham is the sexiest celebrity I’ve ever known.
貝克漢是我認識最性感的明星
B: You can say that again!
我完全同意啊!

29. Tell me about it! 就是說嘛!
字面上翻譯是「告訴我吧」,但配上不同語氣,會衍伸出「就是說嘛」、「這還用說嗎?」的意思

A: The economy is getting really bad. I can hardly afford my mortgage.
景氣越來越差了!我幾乎付不出我的房貸了
B: Tell me about it!
就是說嘛!

30. It’s up to you! 看你方便
31. You owe me one. 你欠我一次人情
32. I can’t help it. 我情不自禁
33. It depends. 看狀況
A: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hildren in the future?
你未來想要生小孩嗎?
B: Well, it depends.
不知道耶,再看看吧

34. You ask for it! 你自討苦吃!
35. Don’t fall for it! 別上當
36. Don’t let me down 別讓我失望
其實就是 disappointed 的意思。也可以說 Don’t disappoint me.

37. I beg your pardon? 請你再說一遍
當對方講話講太快、聽不懂的時候,就可以說這句,請對方再重複一次!
*延伸* 【超實用】聽不清楚、聽不懂對方英文時該怎麼說?掌握菜英文也能和老外溝通順利的秘訣!

38. It’s a long story. 說來話長
A: Why did she end up breaking up with Tim? I though they’re going to get married in the near future!
A: 她怎麼會跟提姆分手?我以為他們就快要結婚了!
B: Well, it’s a long story.
B: 說來話長。

39. The walls have ears. 隔牆有耳
40. Don’t give me that! 少來這套
41. Go for it! 加油
也可以說 Try your best 或是 Give it a try

42. I’m flattered 過獎了
當有人稱讚你時,為了表示禮貌,可以回說 I’m flattered! 或是 I appreciate that 我感謝你這麼說

A: You’re the best leader I’ve ever met.
A: 你是我見過最厲害的領導人
B: Thank you. I’m flattered.
B: 謝謝!您過獎了

43. So far, so good 目前為止,一切都好
44. Be my guest 請便、別客氣
45. Let’s get to the point 我們講重點吧
46. That was close. 好險!
意思等同差點就做了某件事。

Did you see that? I was almost hit by the car! That was really close!
你有看到嗎?我差點就被那台車撞到了!好險!

47. Don’t play dumb. 別裝傻
48. Don’t give me that! 少給我來這套!
49. I’m stuffed. 我好飽
*補充*如果想要表達很餓的話,可以說 I’m starving! 或是 I can eat a horse.

50. I’m behind my work. 我的工作進度落後

文章轉自{經理人}

無敵logo.jpg

無敵翻譯連絡電話:04-23235118

http://taipeitranslation.com/zh-tw (無敵翻譯官網)

http://taipeitranslation.com/zh-tw/inquiry.php(無敵翻譯線上詢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敵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