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正義魔人嗎?

正義魔人或道德魔人(social justice warrior)可縮寫成 SJW

帶有貶意,指硬把自己所認同的社會觀點或政治傾向,強加在他人身上的人。

目前當紅的社會議題如女性主義 feminism、公民運動 civil rights 或多元文化 multiculturalism,多少都會出現正義魔人。

相關詞:

busybody「好事者」

moralist「愛說教的人」。

例句:
1. The Confederate statue was torn down by a mob of social justice warriors.
美國南北戰爭南軍雕像,由於一群正義魔人被拆毀。

2. The SJW punched a Trump supporter in the face for wearing a red MAGA hat.
正義魔人打了一名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臉,只因為他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紅帽子。

文章轉自<經理人>

#翻譯 #無敵翻譯 #正義魔人 #好事者 #愛說教 #管太多

適時的表達自己的意見及立場很重要,但也要多方接納他人的意見,好好溝通喔!

無敵logo.jpg

無敵翻譯免付費電話:0800213123

http://taipeitranslation.com/zh-tw (無敵翻譯官網)

http://taipeitranslation.com/zh-tw/inquiry.php(無敵翻譯線上詢價)

也可以寄信給我們唷~ 信箱:service@taipeitranslation.com

arrow
arrow

    無敵翻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